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严守安全底线 衡水枣强县看守所获评“全国一级看守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7-04 20:47:54
分享:

枣强县看守所。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常虹)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在2018年全国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中,枣强县看守所被公安部监管局评为“全国一级看守所”,是年内全省唯一新晋一级看守所,也是该市公安监管史上第一个一级公安监所。

  为有效保障监所安全文明、规范管理,枣强县看守所共计投入5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并提高在押人员给养费,不断提升科技手段、设施装备和后勤保障水平。该单位先后制定5部规范监室管理的操作细则,确保监室秩序,被监管人员总体违规率同比去年下降12%。通过明确收押安全检查点位、建立监室日志制度、严格出所就医审批、成立后勤保障小组等方式,逐步建立全方位、动态式安全管理模式,实现了24年安全无事故。枣强县平安医院驻看守所卫生所的成立,使被监管人员每年出所就医人次下降25%,实现了“小病不出所,有病及时治”的目标。

  该看守所以“传统文化”教育为载体,全面提升监所教育感化水平。通过建立厅、廊、室相结合的人文布局,发放“温暖生活八件套”,在过渡管理期间推行定时心得交流、专题孝善德行文化引导,启迪在押人员的善根、善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积极构建“军事化管理+传统文化穿插教育”平台,定期开展弟子规、三字经、唱红歌、军事化训练等活动,在被监管人员中播撒善种。

  据了解,2015年6月,枣强县看守所率先完成看守所“五化建设”,第一批顺利通过省公安厅验收;2015年11月,申报并顺利创建“全国二级看守所”;2016年1月,被公安部监管局评为“全国监管部门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2016年2月20日,《人民公安报》以“枣强:信息化助力监管工作规范化”为题进行专门报道;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先进基层单位。

关键词:枣强县,看守所,成功创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