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4 17:09:17
分享: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故城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院下发的《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于近日组织干警在故城县迎瑞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主题法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组织队伍 助力宣传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侦监、公诉、案管、控申等业务部门9名干警在迎瑞广场及附近街道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4幅、设立举报箱3个、张贴宣传标语34份、设立咨询台3个、展示打黑除恶宣传展板6块、发放打黑除恶宣传材料300余份。

  普法宣传 以案释法

  参与宣传的干警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十类犯罪行为以及如何区分恶势力犯罪与黑社会性质组织;介绍了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通过积极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律常识,提高群众反黑反恶的意识。在场群众积极配合,纷纷表示支持。对于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以案释法、及时回复,共提供咨询40余次。

  动员群众 积极举报

  在向群众大力宣传打黑除恶意义的同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最迫切的重点问题,号召动员广大群众针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选举等严重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严重侵害群众日常生活的典型犯罪;恶势力欺行霸市、插手民间纠纷寻求“私力救济”的违法犯罪踊跃举报,并确定专人及时归纳整理。

  通过开展这次“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彰显了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决心和力度,使“扫黑除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今后“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