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高考进行时】39.2万名河北学子今日迎来人生大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2018年高考前方报道组 
2018-06-07 10:05:32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今天全省39.2万名学子将正式步入考场,参加人生第一大考,此举意味着首批“00后”今年将迈入高等学府。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8.6万人,前期已被高职单招录取9.4万人,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39.2万人。今年高考,全省共设306个考点,13000多个考场。

  考生入场后,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提醒家长及过往行人车辆保持安静,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张欣摄

  6月7日上午8时许,考生们已陆续抵达指定考点,各考点外,交警有序指挥交通,医疗、通讯等各项保障措施已全部到位,部分考生正在利用考前最后时间抓紧复习,送考家长和班主任也在为考生加油鼓劲,送上祝福。

  考生看书备考。记者邓光韬摄

  考生吴菲说,尽管备考比较充分,但是面对高考,难免还是有点紧张。“今天高考,是对三年高中生活告别,也让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满意的成绩。”

  考生满怀信心进入考场。记者邢丁摄

  当天上午,石家庄市43中考点外,领考教师郭瑞平正在为学生发放准考证,“学生们要考试了,其实我比他们还紧张,高考既是对考生知识的检验,也是对教学成果的评判,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稳定发挥、金榜题名。”

  石家庄市43中考点外,领考教师郭瑞平正在为学生发放准考证。记者张欣摄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中,“00后”占比七成左右,与其他年龄段的考生相比,“00后”考生更加熟悉网络,知识面更宽,视野更加开拓。记者在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等各大考点发现,考生们表情轻松,充满自信,面对高考也更加坦然。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内外万无一失,全省教育、公安、无线电等部门多次统筹协调,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建立了考试全过程应急反应机制。此外,全省今年共有124名残疾考生通过申请,在高考中获得204项合理便利。

  另据了解,为打击考场作弊、组织考试人员以及监考老师有不当行为、替考等行为,河北省高考举报电话(0311-66007003)于6月7日和6月8日考试期间24小时开通,对考试相关的一切问题,如考场作弊、组织考试人员以及监考老师有不当行为、替考行为等,广大考生、家长都可进行举报。

  长城网2018年高考前方报道组

关键词:高考,河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