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检察院举行“检校”、“家校”共建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2018-06-05 16:46: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琳)近日,故城县检察院和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共同为该县运河中学“检校”、“家校”共建做讲座并共同为该校“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合作单位”揭牌。

  该院党组副书记田经纬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角度向家长朋友们建议,要求教育孩子们积极向上,不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还针对校园中易发生的欺凌行为进行了分析,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倡导全校师生和家长们抵制校园暴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宋荣香所长做了以“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她提出现在很多家长忽视孩子心理健康问题,甚至很多家长认为心理问题不是大问题。然而,在家长眼中的小问题,往往会造成孩子的大问题。

  这次会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增进了检察机关、家庭和学校的交流,强化了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观念,为检校、家校共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交流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