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1人犯罪团伙打着“保健”招牌在饶阳诈骗,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赵泽民 吕露
2018-05-29 09:20: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赵泽民 吕露)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四中队联合作战,成功打掉一个针对中老年人以推销净水器为幌子的流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底,10余名中老年人陆续到饶阳县公安局报案,称几个外地人以销售净水机为由诈骗钱财。饶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攻坚。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成功锁定并抓获该诈骗团伙成员米某(男,38岁,山东新泰市人)等11人。

  该诈骗团伙成员为山东、河南籍人,专门在超市门口、菜市场周边等中老年人活动较多的地方派发传单相邀,租借固定“会场”开设“保健养生课”;打“亲情牌”,举着“健康”的招牌给与会中老年人洗脑宣传净水机;免费发放鸡蛋、面条等微利吸引群众;陆续增加预交20元定金参与抽奖,以中奖后赠礼品并返还定金的手段取信中老年人;见时机成熟后,再次组织抽奖活动并高价出售净水机等产品,并以在当地设立店面、终身售后维修等“承诺”加固信任;待收取“商品”费用后便携款逃走。如法炮制,该团伙运用相同的手法在唐山、沧州、衡水等地成功实施诈骗,受害人达60余人,每人分别被骗3000元至10000元不等。

  目前,该团伙成员均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净水器,流窜诈骗,犯罪团伙,饶阳,落网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