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武强和深州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4-20 14:4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武强县和深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到武强县周窝镇李封庄村、陈家庄村和深州市深州镇东穆家左村,实地察看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看病拿药方便吗?”“新农合能报销多少?”“工作队帮助落实了哪些政策?”……每到一户,王景武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知晓情况,与他们一起算脱贫细账,帮助他们想点子、谋出路,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在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王景武认真了解企业带动脱贫等情况,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王景武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力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以精准为标尺,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深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夯实工作基础。要进一步规范建档立卡,建好用好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动态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脱贫的精准度。要在因村因人因户施策上下实功夫、下细功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大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多措并举,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要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较真碰硬促进脱贫攻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扑下身子沉到底,扎扎实实做工作,不断提升脱贫工作实效,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脱贫攻坚,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