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王景武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到衡水市景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3-11 10:4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8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汇聚起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王伟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河北速乐公司高性能环保涂料和涂镀板项目建设现场、河北恒安泰油管有限公司、河北宏力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伟石化有限公司等处,进车间、看现场、听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管理、市场销售、技术创新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王景武都勉励企业家进一步开阔眼界、高点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景武认真听取了景县和市直部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业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发力,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下大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巩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年”攻坚,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持走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手抓”,实施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引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把拉长链条与壮大集群有机结合,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进一步引导企业集聚发展,抱团闯市场,实现强筋健骨、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分类指导,进行精准帮扶,合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减负担、创环境。要持续开展企业上市培训服务工作,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真正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快金融改革步伐,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关键词:王景武,工业经济,景县,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