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王景武看望李保国亲属及电影《李保国》主创人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王斌 2018-04-17 11: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4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专程到武邑县,看望李保国同志亲属及电影《李保国》主创人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一同参加。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电影《李保国》在李保国同志的家乡武邑县首次展映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景武与李保国同志的亲属以及电影主创人员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李保国同志是扶贫脱贫战线的楷模,是衡水人民的骄傲,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把李保国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和激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与实施“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结合起来,引导全市上下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景武强调,近年来,以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创作推出,让李保国精神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为扶贫脱贫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衡水扶贫脱贫攻坚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真正让李保国精神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发扬光大。要把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打好特色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光伏扶贫组合拳,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关键词:王景武,看望,李保国,亲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