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气温骤降 清明假期医院门诊患者增三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4-10 09:5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于仕越)清明假期期间,石家庄天气骤然变冷,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门诊量出现明显上升。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急诊科输液室。于仕越 摄

  气温“过山车”换衣不慎得重感

  清明节前后,石家庄气温遇到了“过山车”,4月2号气温高达32度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夏季,可4月5号最高气温一下子跌多到了10多度,让人猝不及防。正在急诊科输液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身体还不错,前两天不是热嘛,就把棉衣都脱了,结果第二天气温就降下来了也没在意,结果紧接着就开始感冒发烧,没办法了就来医院了。”像王女士这种情况不在少数,记者就有同事在朋友圈里说“三天假期泡汤了,窝在家里养病,重感冒!”还有一些是儿童因着凉发烧感冒的,“这温度突然下降,四个月大的女儿发烧感冒,急坏了一家人!”杨女士告诉记者。

  冷空气刺激 老年、儿童呼吸道发病多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孙磊介绍,这几天,感冒发热、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的患者都明显增加,根据医院门诊和住院的统计,患者量上升达30%,其中患者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其中也不乏原有病症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哮喘等加重的患者。还有就是免疫力低下的易感人群。孙主任解释到“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刺激气道,容易引起气道痉挛,会导致喘气加重。还有就是劳累后免疫力下降,病毒细菌趁虚而入,很容易发烧咳嗽。”

  “如果轻度的感冒和咽喉肿痛的症状初现时,可以适当调整生活作息,多休息多饮水,如果病情不见好转或者加重,都需要到医院及时就医。”孙主任说到,同时她还提醒大家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保证睡眠和饮水。

  专家提醒:气温变化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记者在市三院院采访时发现,一些老年人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的老年人纷纷“中招儿”,“这次降雨降温太厉害了,没有防备!”在医院门诊大楼里,正在排队候诊的李先生说:“气温降下来了,血压却蹭蹭地往上升。”

  孙主任介绍,“天气骤然变化对许多心血管患者也是一个考验,气温降低血管收缩会导致心血管出现缺血性供血不足,这也需要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随时关注自己的病情,按时吃药,注意防寒保暖,一旦出现心梗、脑梗等症状,要及时送院治疗。”

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