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桃城区赵圈镇扎实推进“双创双服”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华栋 2018-03-19 15:2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华栋)桃城区赵圈镇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这一主题,将“责、访、管、惠”有效组合,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创业创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活动高质量落地。

  下好责任落实“先手棋”。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双创双服”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赵家圈镇“双创双服”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农村“两委”正职、镇直单位共计220余人参加“双创双服”动员大会,传达省、市、区专题会议精神,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加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

  打好调研走访“真情牌”。该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基层大调研、问题大排查”活动,周三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全部深入到所包村深入农户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并重点开好农村两委班子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三个会,围绕乡村振兴,发展什么,如何发展,谁来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需要政府做什么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发放调查问卷7300余份,征求意见1000余条,经镇党委研究后,全镇73个村制定了发展规划。

  把好内部管理“总开关”。该镇深入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购置考勤机,实行上下班脸谱确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每月由领导班子轮流考勤。其次完善明察暗访工作机制,镇纪委定期与不定期联合对机关、事业单位和所辖村进行明察暗访,突出抓好上班纪律、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中的故意刁难、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的监察。各窗口单位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办结制度,对年老体弱等特殊人群提供特殊服务,研究政策及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精简化,组织一线窗口人员专项培训,全面提高服务的亲和性、咨询答复的准确性、业务办理的高效性。

  落好便民惠民“关键子”。该镇加强“点对点”式服务,对引进的重点项目,成立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从手续的跑办、项目的落地、开工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了解企业的困惑和难点,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明确专人接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镇主要领导定期深入一线调研,实时掌握项目发展动态,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今年全镇共谋划引进中联水泥绿色建材园项目、海立方田园综合体项目、周公草项目、顺平中学项目、新型镇区改造项目、电厂气引入镇区工业园区项目、李店小工业区整合项目、污水处理厂运营项目等8个,均进展良好。

关键词:桃城区,赵圈镇,双创双服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