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赵圈镇:全面落实河长制 水域治理“一河一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郭华栋 2017-09-07 09:0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推行河长制。网络图

  长城网衡水9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郭华栋)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全面推行“河长制”,严格落实水环境治理保护责任,切实改善河湖水环境,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为此,赵圈镇专门出台了《赵圈镇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了“河长制”任务分解表,根据河渠的流经区域、村庄,将全镇11条河流渠道明确村级河长及管护员。据了解,该镇把解决河道行洪不畅和河渠生态脆弱、水体污染等突出问题作为河渠治理的重要内容。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河渠实际,统筹上下游、左右岸,统筹水域与岸线,一河一策、一渠一策、一地一策,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切实保障辖区内河流的清洁健康。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排除辖区内各类河流安全隐患30余处,并全部整改到位。

关键词:衡水,赵圈,河长制,一河一策.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