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在线

衡水赵圈镇突出“五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华栋 2017-09-12 17: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华栋)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赵圈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抓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抓工作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多次召开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分析形势,研究措施,突出重点抓好对加油站、化工、建筑施工工地、各村街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有的放矢。针对该镇危化企业多、建设项目多的工作实际,强化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企业主签订目标责任书,对不达标的一票否决。

  抓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由主管安检的党委委员带队,多部门协调运作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加强对消防安全设施配套不到位、危险品存放不合法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共发现安全隐患53处,已整改48处,设立警示标志24处。

  抓宣传发动,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条幅、、下发宣传资料、LED电子屏宣传建立公众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防火、防盗、防触电、防溺水及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生产安全等专项安全教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召开会议35次,书写安全宣传标语240余幅,微信群推送信息90余条,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宣传。

  抓值班值守,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班子成员值班、值班人员在岗的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安全事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高压的态势、严肃的纪律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抓好十九大召开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关键词:赵圈镇,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