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国税局在全省率先创建“税e听”客户端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于纯玉 2018-03-12 09: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好“双创双服”工作,近来,衡水市国税局针对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转变服务观念、创新服务举措,在全省率先创建“税e听”客户端,让纳税人“不用跑腿”也能解决各项涉税问题。
  “税e听”是“互联网+纳税服务”的创新举措,集涉税回访、受理投诉、专家咨询、心理辅导为一体,面向税务系统、纳税人和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回访调查、投诉举报、专家咨询、政策宣传、办税指南、信息查询、沟通互动等,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涉税服务也能到户”。
  据介绍,“税e听”就像是主动向纳税人伸出的一只耳朵,倾听、收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实行线上线下点对点及时回复、处理。纳税人可以通过该平台咨询各项涉税问题办理事宜、对税务干部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进行投诉、提出专家涉税辅导需求。同时,针对纳税人这些问题、投诉和需求,国税部门在后台实时查看,及时办理,用最便捷的方式给予回复和解决。纳税人可以对税务机关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评价,纳税人信息不会公开,但实时评价会逐条公开,最大限度实现了监督税务干部、提高工作效能、保障涉税权益的功能。纳税人还可以通过该平台预约延时服务、定时服务,查看纳税人学堂视频课件录播内容等。该平台结合办税高峰和特殊节点的具体情况,还可以为纳税人和税务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最大范围整合了服务资源、拓展了服务功能、完善了服务渠道、创新了服务方式、体现了服务精神。
  目前,该平台已通过测试,预计将于三月底在衡水国税微信公众号与全市纳税人见面。除了平台的各项线上功能之外,市国税局还在局机关一楼设立“税e听”实地场所,组织专门人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进行线下处理,同时加强与联通部门的合作,搭建人工坐席,在系统中随机抽取纳税人,主动致电询问纳税人意见建议,对税务部门和税务人员在申报办理、纳税评估、涉税稽查方面的规范、效率、态度等进行回访,真正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多元化的涉税服务,为落实全省“双创双服”工作要求加油助力。(于纯玉)

关键词:衡水市国税局,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