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深州市坚持“九个高质量”打造经济强市美丽深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8-02-08 17:2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衡水市深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衡水市委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深入实施“二三五八”市域发展总体战略,坚持以“九个高质量”为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新局面,力争两年内跻身全省30强。
  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工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深州市坚持把结构调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举全市之力主攻工业、壮大工业、做强工业。2018年,该市将加大对瑞丰、鲁花、乙二醇等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全力培育纳税亿元企业、税收亿元乡镇、规模百亿产业,力争在50亿元甚至百亿元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他们聚焦中等城市建设,在内涵发展上追求高质量,坚持把提升内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追求,紧紧围绕中等城市发展目标,着力实施路网提升、棚户区改造、绿网达标、配套优化、管理提质“五项工程”,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在现代农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坚持把农村现代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重点做好“地”“人”“增”“融”“特”五篇文章,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环节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该市坚持把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特色改革,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在绿色发展上追求高质量,他们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持续开展工业减排、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加强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聚焦宣传文化事业,在软实力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该市坚持把提升软实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广播电视、官方网站等主流媒体建设和创新,并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文化活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推进前磨头“管乐文化小镇”建设,打响文化之乡品牌。
  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在民生事业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该市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立足深州实际,抓好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2018年,该市职业教育园区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全部消除学校“旱厕”;完成市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加快健全完善城市公交体系;继续推进农村公路三年改造计划,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聚焦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在和谐发展上追求高质量,他们坚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深入开展平安深州建设,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决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交通、消防等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聚焦民主政治建设,在法治发展上追求高质量,该市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加快法治深州建设。(特约通讯员高占峰)

关键词:深州市,高质量,经济强市,美丽深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