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衡水市委追授张洪涛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2-06 17:5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县扶贫干部张洪涛(左)与任毛庄村贫困户在一起。枣强县委宣传部 提供

  长城网衡水2月6日讯(记者 扈炜)2月5日,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衡水市委作出决定,追授在精准扶贫工作岗位上病逝的张洪涛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张洪涛同志学习活动。

  张洪涛,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工作,生前担任枣强县政府办公室公文科科长、驻唐林乡任毛庄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张洪涛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17年9月19日下午5时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5岁。

  决定指出,张洪涛同志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枣强县政府办公室打字室、应急办、提案科、公文科工作,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特别是驻村扶贫以来,他团结带领帮扶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因地制宜探索光伏发电、温室葡萄和村民入股分红等扶贫开发新路子,帮助26个贫困户彻底实现脱贫,协调深水井泵2台,铺设村内公路1000多米,安装了路灯,修建休闲广场400多平方米,任毛庄村各项发展指标达到整体脱贫出列标准。

  决定强调,张洪涛同志是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为学习弘扬张洪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经市委研究,决定追授张洪涛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张洪涛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要求,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张洪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衡水篇章。

关键词:衡水,市委,张洪涛,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