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与省农业厅签署共建绿色农业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1-17 08: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5日,衡水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农业厅在石家庄签署共建绿色农业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王景武、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分别致辞。市长吕志成代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刘玉华出席签约仪式。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农业厅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战略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农业优先发展,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园区蓬勃发展,广大农民群众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进程中得到了益处、尝到了甜头、增强了获得感。与省农业厅共建绿色农业示范市,为衡水新时代“三农”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打开了新空间。我们将以签约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节约利用资源,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构建农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魏百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省坚持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强化试点示范、机制创新、科技支撑,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大幅提升。衡水是全省唯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和质量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融合亮点纷呈。省农业厅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在规划设计、资金项目、指导服务等方面倾力给予支持,帮助衡水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组织实施节水农业、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地膜回收利用示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八大工程”,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基础支撑、金融支撑,到2020年,共同把衡水打造成绿色农业发展示范区。(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省农业厅,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