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去年衡水市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475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侯永玮 赵秋承 2018-01-13 10: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我市交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醉酒驾驶。全年共查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475起,平均每天有1.3个“酒鬼”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今年,交警系统还启用了酒精测试智能检测系统,将酒精测试仪数据与电脑后台直接联网,实时记录酒精检测结果并即时上传,使酒驾查处工作更加高效、规范、透明。

  醉酒驾驶机动车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广大市民对此深恶痛绝。自2010年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行后,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刑事犯罪,处拘役并处罚金。同时,一律吊销驾照,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为提高打击醉酒驾驶犯罪行为的严肃性,衡水公安交警支队成立查处醉驾刑事案件工作专班,统一立案、统一侦查、统一采取强制措施,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纠,在保持城市整治力度不减的同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警务部署,针对农村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充分依托在重要路段、村口设立的劝导站,及时劝阻、举报酒驾行为。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树立执法形象,支队建立起由法制、纪委、秩序等分工负责的执法监督机制,加大对执法工作监督核查力度,每月定期对各大队处理违法的处理量、处理率进行执法监督通报,通过对执法数据的分析,对异常数据及时启动执法监督责任机制,严惩违规执法行为。

  今年,市交警支队特别启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酒精测试智能检测系统,能够将酒精测试仪数据与电脑后台直接联网,实时记录检测结果,一旦酒后驾驶数据形成将无法更改。这套系统让执法更加透明、规范的同时,真正让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交管部门始终对酒驾行为实行“零容忍”,将以全路段覆盖、全天候不间断的方式持续严查。交警还将根据数据分析,充分掌握醉驾特点及规律,针对酒驾高发时段、路段,科学精准布警,让缉查更加灵活、高效。

关键词:衡水,醉酒驾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