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网上直播查酒驾 网友齐点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7-09 09:3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夏季,夜间酒驾渐多,交警夜查酒驾频率也随之增高。从7月7日开始,衡水交警网上直播查酒驾了。

  “没想到第一次网上直播,不到一小时我们就获得了14万个‘赞’”。提起那晚的“查酒驾”直播,衡水交警支队宣教科科长张丽一脸的满足和骄傲。

  7日晚上8点,衡水交警在市区人民路前进街岗突击检查酒驾,宣教科现场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直播。在直播中,交警发现了一辆车的司机有酒驾嫌疑,遂将该司机带回检查点进一步酒精检测。司机王某的酒精值为“51”,属“酒驾”,交警王某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执勤民警现场对王某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随后,执勤交警又查到一辆摩托车,经查驾驶人齐某酒精值为“53”,并发现齐某为二次酒驾,根据相关法规,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拘留15天处罚。直播至此,网友直呼:“千万别酒驾了,因为酒驾丢驾照,蹲‘班房’,太不值了”。还有人说:“处罚‘看似无情却有情’,因为人总是抱有侥幸心理,管自己很难,一旦哪天喝‘大’了,出了大事故,连进拘留所的机会都没了”。

  直播中,网友不断发来弹幕评论,有的还提问交通安全问题,衡水交警对网友的疑问做出了相应的解答。“我还从来没见过交警查酒驾”、“交警直播查酒驾形式太棒了!”、“交警同志太辛苦了!”、“执法过程公开透明,点赞”……网友直抒胸臆,对交警的做法“赞”声一片。

  网络直播“查酒驾”,无论从公开执法角度,还是交通安全宣传方面,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衡水交警还将持续展开类似的视频直播执法活动,在依法保护公民隐私的同时,会不遗余力地去曝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衡水,交警,网上直播,查酒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