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创建共享平台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尹鹏举 曹春雷 2018-01-12 17:0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河北省与省外院校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衡水金湖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研究开发沥青路面废料绿色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将在实验室研究成果基础上,开展沥青铣刨料绿色高效循环利用中试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为该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及推广奠定基础。这也是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创建共享平台取得又重大一成果。
  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是衡水高新区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紧密合作的产物,是中科院过程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顺利实施的重要平台,是过程所科研成果在衡水高新区的产业化延伸。针对创新性技术的转移和转化,中心投入千万元购买分析、中试设备,创建了绿色化工、能源材料、生命健康以及节能环保四个共享研发平台,面向衡水市全部企业开放,尤其是对于初创企业或跨界转型企业,可大幅度降低研发设备、检测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和人员投入,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或中试放大的风险。目前,转化中心积极开展企业对接合作,设置发展基金项目,实现科研资源共享,已与市内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尹鹏举 曹春雷)

关键词: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