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安委办强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蔡良 2017-12-23 09: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日,衡水市安委办牵头,衡水市领导带队,市质监、住建、交通、消防、安监等部门强强联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故城县、冀州区、武邑县、衡水高新区开展了一次大排查行动,检查涉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道路交通运输、“气代煤”等。
  通过本次排查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部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依然不够,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开展不全面、不细致;二是停产企业对停产后的安全检查不到位,对停产期间的安全状况不够重视;三是“气代煤”工程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对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有所忽视,对投入使用后的安全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四是新开工企业安全管理不完善、不到位情况比较突出,各部门检查频次较低,力度不足;五是各部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进度不一,个别部门力度不足,进度较慢。住建部门对燃气企业、交通部门对危险化学品企业产品运输环节还缺乏有效监管。
  针对此次联合执法发现的问题,市安委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此次排查执法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结合本区域、本部门特点,加大执法力度,消除事故隐患,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各相关县市区政府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对停产企业加强跟踪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增加安全检查的频次,确保停产期间的安全稳定;四是燃气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高度重视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群众使用安全气、放心气;五是对新开工企业,各部门要依据职责分工,采取执法检查、帮扶指导、宣传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六是各级各部门要依照法定职责,加大力度,强力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杜绝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蔡良)

关键词:衡水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