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收听收看《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宣讲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2017-02-28 09:3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4日上午,河北省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讲会,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宣讲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伟讲了具体意见。
  张古江在全省宣讲会上指出,要真正把《意见》精神学深吃透,狠抓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抓紧制定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办法,明确任务单、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改革扎实推进。要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意见》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工作任务,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推动《意见》在河北落地生效。
  张古江要求,要把宣传贯彻《意见》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把握当前阶段性规律特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巡视巡查、值班值守,狠抓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景武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多、要事多,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宣传贯彻《意见》为契机,进一步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与工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优化空间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努力做到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要突出重点,不等不靠,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整治违法违规问题,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着力解决监管力量薄弱和专业人员匮乏等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关键词:衡水,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宣讲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