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安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郝亚廷 2017-08-03 10:1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总结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5日,衡水市安监局召开全市安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对执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汇报。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并要求一定要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守住下半年安全生产底线。一要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及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夯实年行动,借势借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增编制纳人才到位,彻底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三要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销号,针对重点部门上报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要拉条挂账,实施“一单四制”,建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四要深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长期抓、抓长期。五要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依法治理措施。六要认真抓好暑期汛期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查漏补缺,消除盲区、堵塞漏洞,严防死守关口险隘,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督厉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市安委办将与国家和省层面的督导保持一致,成立督导组,在8月、9月和10月开展三轮督查督导。各地要抓几个反面典型,严惩不贷,媒体曝光,形成震慑和事半功倍的传导效应。在大检查中,凡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不论哪个地方、哪个单位,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触犯刑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衡水,安监系统,安全生产,汇报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