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吕志成到衡水市武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7-12-21 15: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下午,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武邑县调研。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吕志成一行实地察看了武邑县审坡镇蔬菜扶贫产业园、肖桥头镇千亩林方、京东“跑步鸡”扶贫产业园等处,详细了解扶贫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展、销售收益、百姓满意度等情况。随后,吕志成一行来到清凉店镇王贤兰村,随机走访慰问贫困户,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用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不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吕志成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对标找准工作短板,积极作为,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坚定不移打赢全市脱贫攻坚硬仗。
  吕志成要求,要加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统筹解决好农村水电气路、垃圾处理以及就业、教育、医疗、低保等问题,确保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要坚持多措并举,突出产业和就业扶贫脱贫,增强贫困村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努力增加贫困群众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要坚持生态优先,将造林绿化等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实现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的双赢。要坚持实事求是,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把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做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生根结果,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关键词:吕志成,武邑县,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