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书勃 2017-12-16 10:1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衡水市已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17次,其中,市级组织开展联合抽查4次,参与部门10个,检查户数130户,检查人员总数148人;县级开展联合抽查13次、228户、230人次,抽查结果全部对外公示。有效整合了执法资源、提高了监管效能,社会反映良好。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实现了随机抽查事项、监管执法职能部门、“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行业指导的5个“全覆盖”,如期完成了省政府明确要求的全部任务目标。

  为切实开展好这项工作,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机构,成员单位由原来的32家调整为41家,全市行政执法单位已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领导小组,“政府主导、部门牵头、市县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已然形成。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单位结合本部门“三定”职责和执法依据,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对本部门检查事项进行了多次梳理,形成了科学完备的“一单两库”。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先后制定印发了《衡水市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并召开了4次各县(市)区政府、市直部门参加的培训、调度、推进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限,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印发了《关于“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事中事后监管不到位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紧锣密鼓快速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6月初,市政府32个部门已制定本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7月5日,召开了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培训工作会议,对省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应用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级各有关单位加快录入执法人员信息;8月22日,市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已在市政府政务网站对社会公布;8月底前各县(市)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汇总完毕并在政府政务网站对社会公布;9月20日,组织召开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整改专项调研会,对市级各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下一阶段的双随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9月28日,以市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发了《关于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月报告制度的通知》,建立了月报告制度。11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暨跨部门联合抽查推进会议,对“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截至目前,市直各部门已全部完成了“双随机一公开”政务外网连接工作,并录入了执法人员,全部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并均已开展了系统内抽查。

关键词:衡水,跨部门,抽查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