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货物通关进入“秒放行”时代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17-12-12 10:1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1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开始推行“审单放行”通关模式以来,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推行该项政策,助力进出口货物通关进入“秒放行”时代。
  “审单放行”通关模式,即对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企业,抽批未抽中的货物,在收发货人提供合格保证的基础上,经检验检疫部门审单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签证放行,不再实施现场或实验室检验检疫,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至3个工作日缩短至几秒钟,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与经济成本。
  今年以来,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履行企业信用管理职能,深化企业信用管理改革,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将辖区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B、C、D五个等级,并对评级结果实行动态调整,对信用等级良好企业全面实施各项通关便利化政策。“审单放行”通关模式实施以来,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辖区76家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企业全面纳入“审单放行”管理,让企业真正享受诚信带来的便利。
  据统计,新政实施首月,衡水辖区共有528批货物以“秒”计算速度进出国门,累计压缩通关时长约1.3万小时。(记者董楠)

关键词:衡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货物通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