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饶阳县“组团”参加第24届杨凌农高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08 17: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8日讯(通讯员 卢晟硕)近日,第24届中国农业高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在杨凌举办。此次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分为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现代农业馆、脱贫攻坚馆、西部林果区、农业机械区、众创田园区、农业电子商务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农产品展销区10个展区,共有8个国家部委、15个省(市、区)和国内外的共2000多家企业和单位组团参展,集中展览展示了90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其中,河北团的65家企业集中在高新技术馆展示。

  此次农高会,在省科技厅的大力引荐下,饶阳县科技局组织小康公司农产品物联网检验电子秤、冠志公司冠智智能农业物联网项目、兴地公司杜泊新品种精品羊肉三个项目进行参展。通过5天的展示,共有共有3000多家企业对饶阳参展项目进行咨询,300余家客商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其中小康农业和兴地公司两个项目入围组委会评选的后稷奖。

  展会期间,饶阳县科技局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与杨凌产业园区就新型职业农民业务培训、农业物联网追溯系统推广使用、产业化项目合作几个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为推动饶阳现代农业新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可能。

  近年来,饶阳县科技局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突破,有效提升了县域科技项目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农科科技小巨人企业9家,占全市的36%;该县“乐创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省级重点众创空间对象;冠志庄园星创天地、绿露果蔬星创天地以及唯尊、青云等四家星创天地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

关键词:饶阳,农高会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