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阜城:诗词礼赞十九大 咏唱新时代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苗凤强 息晓华 2017-12-05 19:4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阜城县创新宣传形式,于21日晚在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以“诗词咏唱新时代,物阜民丰国运昌”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文艺晚会,以诗词文化为载体,礼赞十九大。
  晚会在自创舞蹈《物阜民丰》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十九大赞礼》《岳阳楼记》《兄弟为你点赞》等诗意优美、韵味浓厚,让观众沉醉在诗词文化的氛围中;《咏梅》《游子吟》《娄山关》及《十九大精神润诗乡》,以情景表演、说唱快板、歌曲等方式,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诗词文化中,生动感人,赢得阵阵掌声。晚会在歌曲《共圆中国梦》中结束。这场晚会给阜城人民带来了一道文化大餐,激励着阜城人民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阔步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城的壮丽篇章。
  近年来,阜城县把文化提升作为推进经济强县、美丽阜城建设的主体战略之一,结合本县文化底蕴深厚、诗词创作氛围浓的实际,提出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目标。到目前,全县已建有重阳诗社、清流诗社、莲花诗社等基层诗社21个,诗社成员超过1000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这些诗词歌赋爱好者异常活跃,学诗、读诗、写诗蔚成风气,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通过歌咏、朗诵等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大大营造并提振了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苗凤强 息晓华)

关键词:阜城,诗词,十九大,新时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