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4个进境粮食指定查验点获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7-11-22 08: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亚楠)11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及查验点名单,河北3个港口4个码头上榜,分别是:唐山港口岸的京唐港杂货码头(A,即水运散装)、秦皇岛口岸的秦皇岛港杂货码头(A)和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B,即水运集装箱)、黄骅港口岸的河北冀海港务有限公司码头(A)。

  据悉,为规范管理进境粮食、有效防范有害生物传入风险,国家质检总局对我国进口粮食实施进口指定口岸管理制度,未获批准的口岸不能直接进口粮食。对照《进境粮食指定口岸管理规范》,河北检验检疫局在设施设备购置、实验室建设、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相关口岸持续提升进境粮食接卸、检疫查验、运输仓储等环节的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防疫处理水平。这4个进境粮食指定码头成功获批,对进一步优化河北口岸功能、丰富货物种类、整合并有效发挥口岸检验检疫资源优势、助力现代物流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进境粮食,指定码头,质检总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