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饶阳县强力推动“双违”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1-21 11: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将“双违”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城乡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精心谋划,全面发动,强力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11月15日,共整治“双违”行为145起,拆除违法建筑27.3万平方米,腾清违法占地43万平方米。
  坚定信心,一个决心抓到底。工作启动之初,饶阳县确立了一鼓作气打歼灭战、不搞持久战的思想,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成立了集中整治“双违”指挥部,确保了“双违”整治步调一致、顺利开展。
  依法操作,一把尺子量到底。该县坚持严格依法,建立了乡镇属地管理,相关业务部门排查的纵横结合式排查体系,组成了“双违”认定小组和“法律服务团”,对“双违”问题进行会诊,形成了规范齐全的整治“双违”台账“一张表”和“一张图”,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户。坚持无偿公平,对所有“双违”问题一视同仁,要求对所有“双违”建筑全部无偿拆除。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全县所有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两代表一委员”逐一签订《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承诺书》,自觉做到“两个带头”,即带头拆除违建、带头做好亲友及周边群众思想工作,起到了良好示范效果。
  重拳突击,一个力度干到底。该县按照“先难后易、先近后远”的原则,确立了“三个入手、五个先拆”的拆除步骤,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入手,从涉及“一区三边”的重点突出问题入手,从涉及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的“双违”案件入手,先拆擅自“突击”建设的“隔夜楼(房)”,先拆“倒卖”房屋(土地)从中谋私利的,先拆2017年和2016年的,先拆涉及党员干部的,先拆城镇户口的。自整治“双违”利剑行动启动以来,先期对县城区内7处在建的82套别墅群进行集中拆除,拆出了声威、拆出了气势。在强大声势影响下,群众纷纷自行对涉及自身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累计自行拆除3.1万平方米。同时,9个乡镇区开展了“双违”集中拆除行动,对“一区三边”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力攻坚,目前累计拆除13.2万平方米,形成了“双违”整治的良好氛围。(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饶阳县,“双违”整治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