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学思践悟十九大】以民为本,让“供暖冀”无寒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永维 2017-11-20 19:2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高永维:11月17日夜间,省委书记王东峰轻车简从深入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工作,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11月17日长城新媒体)

  进入冬天,天气越来越冷,家里的供暖情况好不好,是每一位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民众的关心关切,就是东峰书记的牵挂。寒夜里,他进社区、访居民、查看供热站,并强调冬季供暖是民生工程,就是要确保每一位群众都温暖过冬。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如果供暖情况不理想,群众不仅家里冷,更会心中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是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更是希望每一个生活细节都能完美,而冬季供暖就是这样不能忽视的细节。

  东峰书记在供暖季暗访供暖情况,是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了心上,也为全省领导干部带了个好头。“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全面排查检查落实冬季供暖工作,组织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供热单位员工深入群众家中,逐户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及时抓好整改,保证供暖设备运行正常,保证居民家中供热温度。”东峰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每一句都饱含着对人民的深情,每一句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样的讲话温暖寒冬更温暖人心。

  东峰书记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当努力看齐。到供热站去检查检查,到群众家里去问问冷暖,把冬季取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样,“供暖冀”才会无寒意,工作才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冬季供暖只是一个侧面,更重要的是要以此为切入点,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得更扎实,将为民情怀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时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关键词:冬季供暖,民生工作,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