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2017第二届“葛兰诵读文化季”诵读大赛在唐山举办

来源: 作者:邢丁 闫航 2017-09-17 13:4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选手。记者 邢丁 摄
获奖选手。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6日讯(记者 邢丁 闫航)为了推进文化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16日,2017第二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唐山区)诵读大赛在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阳光厅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58名选手参加,选手精彩的诵读让一篇篇国文经典响彻舞台。选手们均在中小学语文课本及古典诗词中选取比赛作品,他们分别诵读了《沁园春•雪》、《满江红》、《水调歌头》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华经典美文。比赛中,各个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用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经典美文的风韵,精彩的诵读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记者 邢丁 摄
中学组参赛选手。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教育局、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市文联共同主办,唐山市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长城新媒体集团、唐山市朗诵艺术学会承办。参加第二届“葛兰诵读文化季”(唐山区)诵读大赛的选手来自唐山市各中、小学。

  大赛共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按组别设置奖项,共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八名。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小选手刘禹彤和刘紫妍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来自唐山市第一中学的刘伊芃和赵翎旭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获奖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在承德举办的2017第二届“葛兰诵读文化季”诵读大赛下一场比赛。届时,他们将有机会与葛兰老师“面对面”接触,感受中国语言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诵读,中恒,朗读,国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