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桃城区赵圈镇立足“五早” 全力以赴备战“三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郭华栋 陈云芝 2017-06-09 09:2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8日讯(邢梅智 郭华栋 陈云芝)“三夏”生产即将来临,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立足“早”字,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备战“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确保今年“三夏”工作顺利进行,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良好基础。

  禁烧早宣传

  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积极备战“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确保今年“三夏”工作顺利进行,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良好基础等形式,及早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使全乡农户对秸秆禁烧工作早知晓、早预防、早参与,在全镇上下快速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动员早到位

  通过广播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的形式,广泛宣传做好抢收小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动员农民抢收农作物,并协调组织收割机和助收队,加快抢收速度,确保颗粒归仓。

  农机早服务

  提前成立了农机检修服务工作组和联系小组,加紧对辖区内参加三夏作业的各类农机具进行检修和保养,对外联系各类收割机、旋耕机,举办各类农机操作人员培训班,确保每个机手会操作、能维修。截至目前,该镇已对全镇160余台农业机械进行了检修调试,培训农机手150余人次。

  帮扶早摸底

  该镇组织人员对全镇的空巢老人、留守妇女、贫困户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排查、摸底,各村成立了帮扶队,主动对他们义务帮扶,确保圆满完成夏收任务。

  物资早储备

  镇农办、供销社、工商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切实保证夏播物资的供应。目前,全镇储备配方肥1.2万吨、农药56吨、优质玉米种子80多吨,积极做好农资供应工作。多部门联合对全镇30多家农资经销店进行排查,抽检玉米种子样品12个,对证照不齐的农资经销店,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关键词:赵圈镇,五早,三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