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快乐军训开启幸福多彩校园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2 16: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上午,衡水志臻实验中学2017级初一新生举行了军训会操表演。全体初一年级学生结束了为期十天艰辛而又快乐的军训历程,以一场既严肃整齐、内容充实又生动活泼、轻松愉悦的会操表演,向家长、老师和学校展示了丰硕的训练成果,为他们幸福的校园生活展现了一个精彩开端。

  上午八点半,会操表演在同学们的高亢誓言中拉开帷幕。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同学们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各班级队列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走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整齐、动作标准、口号嘹亮,以抖擞的精神、青春的活力接受老师和家长的检阅。同学们还进行了叠军被表演,几分钟,软绵绵的被子在孩子们手中变成了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儿”,孩子们在军训中养成的自理能力和规范品格令家长们赞叹不已。随后,同学们和着欢快的音乐进行了大型韵律操表演,韵律操动作由学校自编自创,很好地展现了志臻实验学子朝气蓬勃的活力和阳光自信的形象。

  会上,副校长张计超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对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总结了军训的收获,并表示一定会把军训中得来的优秀品质带到学习中去,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家长代表表示对学生为期十天的军训生活所带来的变化与成长十分惊喜,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真诚感谢,并鼓励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志臻实验中学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力争更大的成长与进步。随后,与会领导为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状。副校长张计超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收获的顽强意志和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军训时的好作风、好精神,在志臻实验创造更好的明天。最后,全体学生整齐列队,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精神劲儿十足,整齐划一的朗诵声,吐词精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整个场面壮观震撼,令人倍感振奋,心潮澎湃,充分展示出志臻实验学子心系国家、勇担责任、立志成才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为期十天的初一年级入学军训是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教育、打造最好的初中”办学原则的一次具体体现。开学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学生的身体健康成长摆在首位,从军训实施到内容安排、从入学教育到集体活动、从餐厅饮食到宿舍住宿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条件,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保证学生们吃得好、休息好、心情好。学校老师更是全程陪伴,尽职尽责,顶骄阳、冒酷暑、战高温,和学生同吃同住,为学生的饮食起居、快乐生活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使学生在校园中也真切体会到了深深的幸福感,处处体现了志臻实验老师“课堂内是教师,课堂外为父母”的良好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学生的真诚爱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军训结束后,学生们马上就要进入初中的学习生活,衡水志臻实验中学虽然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该校在教学中有着高的起点、高的标准、高的目标,有着敬业忘我、专业过硬的教师团队,自创办以来全面依托衡水二中这一强大的教育资源后盾,在集体备课、教研组织、精讲精练、考试测评、学生特长兴趣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完备的体系、精当的制度,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为学生快速提高学习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该校十分注重习惯培养与品质塑造,使学生在规范意识指导下养成良好行为和学习习惯,通过班级宣誓、励志班会、学习竞赛、课外社团、社会实践等一以贯之的励志教育、养成教育方式,唤醒学生的“激情超越、惜时勤奋、顽强坚韧、乐观自信”等优秀品质,帮助学生不断创造自身成长的新高度,努力将学生培养为有创新精神、全面发展、奋发有为的青少年,将学校发展成“学生快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乐园式校园。

关键词: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快乐军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