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志臻实验中学:正月里来教师忙家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广义 张千 2017-02-10 09: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长及学生认真听取教师提出的假期建议。崔广义 提供

  长城网衡水2月9日讯(崔广义 张千)农历正月,春节喜庆的气息尚未淡去,衡水志臻实验中学所有教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驱车多地对学生进行了家访。据了解,为提高家访效率,教师分为五组,分别赶赴学生较为集中的邢台、廊坊、沧州、邯郸、张家口五个地区进行家访,累计行程八千余公里。此次家访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寒冬时节,气候严寒,但阻挡不住教师们家访的热情和对教育工作的激情。在学生比较集中的邯郸市区,教师们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进行热心攀谈,实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态,具体督促指导学生科学、高效地完成假期作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假期自制力。对于学生较为分散的县市,老师们在入驻地点进行了集中家访,众多学生与家长如约来到家访地点,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集中家访过程中教师正在检查作业情况。崔广义 提供

  据介绍,家访前,学校针对家访工作召开相关会议,详细教研了家访中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家访工作记录表,以便对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家访过程做好详细记录,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详实的依据。

  温情家访、家校共融。教育不应该总是疾言令色,而更应该是情与情的交融、心与心的交流。家访工作是联系家长、学生、教师之间的纽带,对于和谐三方关系、加强互相了解与支持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次家访工作中,学生、家长们对于教师们的辛勤工作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7班杨永旭同学的家长由衷地感慨道:“老师们在春节假期里,舟车劳顿地来到学生们身边,让我们很感动,为学校点赞,为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点赞!”

关键词:衡水,中学,正月,家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