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喜迎十九大]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敏 2017-09-11 11:5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五年来,全省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9.84%下降到2016年底的3.89%。

  多年来,河北省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神,对贫困县实行“五包一”帮扶,对贫困村实行“三包一”帮扶,对贫困户实行“一包一”帮扶,集中攻坚,统筹整合相关资源,加大帮扶力度,找准脱贫路径,实施精准帮扶,切实及时解决脱贫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通过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这三项大问题,结合用“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这项大工程,把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易地搬迁扶贫作为重要补充,把生态补偿扶贫作为双赢之策,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把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作为基本防线。经过努力,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农民收入水平明显提高和财政扶贫资金持续增长的鲜明特点。

  脱贫攻坚,越到后来难度越大,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艰巨。但只要我们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踏踏实实为民造福,以愚公移山之志苦干实干,以领导工作实、任务责任实、资金保障实、督查验收实,保证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心态去“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就能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能够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王文敏)

关键词:河北,脱贫攻坚战,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