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滏阳养护工区构筑消防安全坚实壁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立坤 2017-03-21 09:2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0日讯(通讯员 郭立坤)近日,衡水滏阳养护工区对各重点要害部位存放的消防器具进行了全面检查,旨在加强消防器具的养护管理,确保所有消防器具处于良好使用状态,构筑消防安全的坚实壁垒。

  检查灭火器的压力值是否在正常数值范围内,以及年检时间是否在有效期内,将已经过期或欠压的灭火器送到指定维修点进行充装加压。维护保养工作具体到个人,对不能满足防火和灭火需要的消防设施及时完善,切实做好消防器材的日常养护工作。

  检查消防器具台账,核对编号、规格型号、年检时间、存放地点等信息,及时更新,明确责任人。便于及时维修、防止消防器具的丢失破损,确保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定位存放管理,确保消防工具随时可用,安全通道时时畅通。

  开展灭火器使用专项培训,加强职工对消防器具使用的培训力度,强化使用熟练度,真正懂得如何正确使用器材,掌握其具体使用步骤和方法,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对工区发电机房、配电室、水泵房、机械库区等各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测试,确保安全有序运转,各项指数在正常范围之内;对每一辆车进行安全检查,分别就车辆线路是否老化,机油、刹车油是否在刻度范围以内,车内、车身的卫生情况是否达标、车内灭火器是否完好进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要确保“软件靠得住、硬件抓得好”,工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在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消除消防安全死角,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关键词:衡水|滏阳养护工区|构筑|消防安全|壁垒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