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车务段有效应对强降雨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凯 安彦超 2017-08-22 15: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务段职工对段内轨道进行检修。衡水车务段 供图
车务段职工在重要路段进行盯控。衡水车务段 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22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凯 安彦超)8月21日从衡水车务段获悉,华北地区连日来多次发生短时强降雨天气,并伴有大风等情况,给运输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强对流天气下运输组织安全有序,衡水车务段干部职工精心组织、有效应对,做到了底数清、动态明、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了广大旅客出行安全畅通。

  该段对管内京九、石德两条铁路线的50余处防洪重点地段进行梳理,动态了解运行情况,再次核对了应急防洪走行径路;对27个火车站的130余处分录不良区段进行明示,加强日常作业盯控;召开站区联动会议,对应急准备情况进行分工提醒;动员2000余名干部职工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准备,随时畅通联系方式,补齐手电、锹铲、发电机等应急设备,做到了底数清。

  为了及时掌握雨情动态,这个段加强了天气情况监控,每日交班会通报天气走势,做好重点预警;以视频监控中心为依托,实施三分钟信息传递机制,遇有紧急情况值班领导和业务骨干及时指导应对;遇有强降雨情况,采取静态隔时汇报和动态及时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雨情、雨量及现场作业量等第一手数据,为工作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做到了动态明。

  此外,该段加大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遇有雨情值班干部第一时间上岗盯控,严格落实汛期“扣、停、拦”制度,确保行车组织畅通;及时增开安检查危和验证验票通道,尽量避免旅客淋雨等待;对地道边沿、台阶、安全警示线等湿滑处所进行明示,防止滑到摔伤;加强车次正晚点等运行信息的提示提醒,做好滞留旅客的信息通报、情况解释和退改签工作,有效保障了强对流天气下运输组织的安全有序。

关键词:衡水,降雨,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