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凯 张胜辉 2017-06-21 17: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衡水车务段供图

  长城网衡水6月20日讯(胡竞文 张凯 张胜辉)2017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也是衡水车务段冲刺“安全百日”的关键月份,为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衡水车务段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专项活动小组,设置了活动办公室,细化了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一宣讲、两座谈、三演练”的活动套餐,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稳定发展。

  面对面宣讲,坚守安全红线

  由衡水车务段班子和科室成员带头成立8个安全知识宣讲小组,按照“五定”宣讲方案,下车间、进班组,与一线干部职工面对面的进行安全谈心对话,把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铁路的隐患与风险辨识标准、安全操作规程、劳动安全管理制度、人身安全禁令准则等知识分享给每一名职工,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影片、剖析典型案例的方式,强化干部职工对“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劳动安全责任制和坚守安全红线的认知与落实。

模拟应急救治演练。衡水车务段供图

  职工和家属两座谈,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

  组织职工开展安全座谈,围绕人身安全、调车安全、客运安全等重点,通过回忆亲身经历、讲述安全“悬乎”事等方式,让职工把自己的安全难处讲出来,把自己的安全问题谈出来,把自己对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的“金点子”说出来,实现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局面。组织职工家属开展安全座谈,家属们实地参观了车站作业环境,了解作业中的安全要求,了解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对安全的迫切需求,从内心树牢“保安全就是保家庭幸福”的思想共识,主动进行安全共建承诺,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切实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

  模拟演练,保障安全生产万里行

  结合防洪抗汛实际,组织汛期非正常接发列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成立考评小组采取逐站推进的方式,随机抽取车站自然班组,对降雨封锁、晃车、红光带、占用丢失等非正常情况进行实操模拟,现场讲评指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高温炎热的实际,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对大功率用电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老旧线路进行了维护,并重点模拟演示了电器设备起火的应急处置要点和消防设备的使用要领。结合暑运实际,组织客运应急处置演练,邀请公安和医院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对客运场所暴力突发事件处置、夏季疾病应急救治等内容进行了专项辅导,为旅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关键词:衡水,车务段,安全生产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