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车务段凌晨“赛跑”助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凯 安新华 2017-07-31 09: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及时准别就绪。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张凯 安新华)7月26日凌晨时分,衡水车务段深州火车站一片寂静,从25日晚上23点到26日凌晨1点左右这是夜班里难得的两个小时空闲期,大家都在利用这个时间休息,可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破了这片宁静。

  27日零点20分左右,站长安新华的手机突然响起,睡梦中的安新华立刻惊醒,20多年的铁路工作经验让他意识到肯定有事发生。他立即接通了电话,电话里响起了客车1303次车长的声音,原来该次列车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需要紧急救治。

  这时已经是零点40分左右,客车还有半小时就要进站,安新华叫醒其他职工,对引导救护车进站、抬送患病旅客和办理交接等进行了逐一分工,提前做好了所有急救准备。

  凌晨1点17分火车进站停妥,安新华等人在医生指导下,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考虑到旅客单独出行,车站又安排专人陪同旅客前往医院,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并电话通知了旅客家属。

  因抢救及时病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静养观察中。

关键词:列车,急救,衡水车务段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