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依托区位优势 打造环雄安新区“创业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崔佳栋 2017-08-16 1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内坤辉钢帘线项目生产车间一角。陈康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4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崔佳栋)近日,记者从衡水市饶阳县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依托环京津、环雄安新区区位优势,把承接产业转移作为提速发展的动力和机遇,积极建设研发中心、孵化基地、转化基地,重点抓好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做大做强新区“配套”经济,为京津战略性项目提供落地保障,打造最优创业平台。

  打造现代园区平台

  饶阳县致力于打造雄安新区南部现代新城,重新修编完成了县城总体规划,将县城规划区面积由原来的18平方公里括展到48平方公里,构建了“一城三区”(旧城居住区、新城功能区、西城工业区)的产城融合互动发展格局。新城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以商务、办公、金融、文化、科研和绿色低碳产业为主,启动建设了包括公园、广场、展览馆、图书馆、酒店、商厦、青少年活动中心、康养中心、医院、学校和商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既弥补了老城区功能缺失现状,又实现了新城区与工业园区的缓冲过度、功能共享和有机融合,让客商“投资开发区、享受新城区”成为现实。工业区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高效益经营”的现代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合理,功能结构完整,道路系统、绿化系统、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到位,全部实现了“九通一平”,为客商来饶投资提供了平台保障。

  加大企业发展扶持

  该县财政每年设立主导产业发展扶持资金3000万元以上,对新能源、新材料、精密机械、高端食品等主导产业进行扶持,特别是对中国500强、河北综合实力50强、行业领域全国排名前10位的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每个重点企业可连续享受扶持资金3年,对年纳税超亿元的重大立县项目,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扶持比重,延长扶持年限。

  鼓励创新创业

  在扶持创新上,该县致力于打造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对来饶投资建设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将协助配建相应实验室或给予相应补助;对列入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将无偿提供土地,并给予30%以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扶持资金,为科技创新提供便利的“创新熟地”和事业平台。在鼓励创业上,该县搭建了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中小企业无需投资建设厂房,可直接入驻孵化园生产运营,并享受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小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有效保障中小企业轻装上阵,活力发展。

关键词:饶阳,区位优势,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