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饶阳

衡水饶阳:城市建设促发展 以人为本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中参 户小钊 2017-08-08 15: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饶阳沱阳公园一角。

  长城网衡水8月7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张中参 户小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饶阳县宣传部获悉,该县按照“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塑造精品”的要求,坚持“小县大县城”的发展战略,以百姓需求为着眼点,让城市建设的民生工程深入民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强保洁力度 城市更洁净

  该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管理原则,将城区环卫整体外包,城区清扫保洁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率达到100%。通过划片分区,将县城街道分段全部分包到人,通过定人、定格、定职责,建立起常态化、网格化城区管理体系。在人工普扫的基础上,县城主要街道还进行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每日不少于6次;为进一步提高县城环卫保洁质量,该县对城区街道辅路及人行便道进行用专业机械进行冲洗,确保无淤泥浮土。同时,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正式投入运行,累计处理各类案件1400余起,结案率100%。

  提升市容市貌 城市更靓丽

  该县以“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实施县城绿化工程,让县城更绿,更美。组织动员全县力量,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全面实施公园绿化、街道绿化、通道绿化和单位小区绿化。截至目前,共种植乔木2万余棵,灌木1万余株,草坪1千余平方米,绿墙300余棵,绿篱8万棵。此外,对县城内户外广告牌匾实行统一管理,共拆除清理城区内的楼顶广告、墙体广告、跨街广告等大型广告牌匾1260块,统一门店牌匾4000余块。同时,该县在城市建设中,着意融入内画、雕塑、民乐等文化元素,着意突出饶阳特色。通过街角绿化带、仿古街、公园建设等重要点位,写意雕塑、创意盆栽、别样灯景等元素让城市更靓丽,做到一边一角恪求完美、一街一景讲究精致。

  加大道路及管网改造力度 城市更宜居

  目前,该县已建成公园休憩园23个。在路网建设方面,在新城区初步搭建起“七纵七横”路网框架,基本实现了“九通一平”;在旧城区对平安路、健康路实行了拓宽,人行道进行了重新修整。四横五纵道路重新划定停车位,新增停车位100多个,总数达到660余个。在管网建设方面,南水北调水厂实现水源切换后,老旧供水管网将面临极大挑战,该县经过调研和深度谋划后,对老旧供水管网全部实行改造。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投资2840万元,主要对平安路、富强街、人民路、健康路、繁荣街等五条道路进行改造,铺设供水管网15.6公里。二期计划对振兴街、希望路、人和路、博陵大街等四条道路进行改造,铺设供水管网14公里。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

关键词:饶阳,城市建设,发展,民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