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时评】全城免费停车彰显干群一家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2017-07-29 16:2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7月26日长城网)

  正定县这一做法,犹如清风扑面,让人耳目一新,对于广大社会车辆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喜讯。它不仅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停车位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开创了机关事业单位大院对外免费开放的先河,彰显了干群一家亲的鱼水深情,为其他城镇树立了标本。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汽车迅速进入千家万户,车多路少的矛盾突出显现,尤其是停车难成为许多城镇都面临的一大通病。城内没有停车场,在沿街两侧有马路牙子不让上,机关单位的大门不让进,路边有交警管着不让停,逼得驾驶员走投无路,苦不甚言。这个问题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群众心里的怨气势必会越积越大。正定县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谋群众之需,以便民的理念,开放的格局,号召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打开院门,让社会车辆自由免费在院内停放,并决定新建多个停车场,还把道路两侧的马路牙子全部抹平,方便居民、游客在路边停车,这就拆除了干群之间的“隔心墙”,得到了群众的衷心拥护,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

  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和宗旨。当前,我国在城镇建设、道路交通、人民生产生活等诸方面都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人民群众有许多新要求和新期待。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像正定县那样,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大胆实践探索,敢于革故鼎新,用智慧和法治思维破解社会管理难题,及时补齐存在的短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诸如“停车难”之类的实际问题,以行动与效果赢得群众的满意。

  当然,机关事业单位院内免费开放后,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如造成本单位人员停车不便,还有给单位安全问题和办公秩序造成不利因素等,这都需要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应对。同时,社会车辆驾驶员在机关事业单位院内停车时,一定要按照划定的车位放置有序,不要乱停乱放和大声暄哗,以免影响单位正常办公。(李忠勇)

关键词:正定,停车免费,社会管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