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主持防汛工作专题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7-13 11: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衡水市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市领导杨士坤、王世昆、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水务局就我市防汛形势、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作了汇报。市气象局汇报了我市近期降雨情况,对今后一段时间降雨进行了研判。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特别是我市承担着重要的防洪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以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景武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防汛措施,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一要密切跟踪。高度关注雨情汛情和防汛动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水情测报预报,落实日报告制度,提供准确决策信息。二要早做准备。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切实把“严防”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力争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避险。三要严把要害。抓紧加固维修河道堤防闸涵泵站,加快防洪工程建设进度,彻底清除河道内各种障碍,加快城区排水管网清理整修,认真检查群众安全转移和避险措施准备情况,狠抓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四要科学调度。坚持“保安全、多蓄水”的原则,科学组织洪水调度,加强重点段、薄弱段的防守抢护,确保主要堤防不决口。充分利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河系连通工程进行引洪蓄洪,恢复湿地,补充地下水,改善生态环境,实现雨洪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王景武强调,要严格落实抗灾救灾工作责任制。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走访,加强应急演练,并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要把防汛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点、每一个人。遇有紧急情况,务必做到反应迅速、应对从容、决策科学、处置有力。要严肃执行纪律、报告纪律、工作纪律,对因责任不到位或处置不当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追究责任。

关键词:王景武,防汛,专题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