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提升城区亮化水平 打造靓丽“灯光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李晨 2017-07-19 10:2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区灯光夜景一角。马超 摄

  长城网衡水7月18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 李晨)近日,衡水市冀州区的灯光夜景刷爆了冀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引来了广大市民们的热切关注和转发点赞。为全面提升城区美化亮化水平,给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和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冀州区全面启动城区夜间灯光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对“旅发会”冀州景区观摩点沿线及城区内重要节点的建筑外景灯光进行亮化提升改造,全面打造靓丽绚烂的“灯光盛宴”。

冀州区灯光夜景一角。马超 摄

  该区在亮化提升过程中,坚持以“追溯历史-古今相融-展望未来-人文感受”为设计思路,本着“见光不见灯”的改造原则,充分展示“古都水城、汉韵九州”的城市理念,通过灯光的强弱、明暗等有节奏的对灯具设备进行调节控制,充分发挥灯饰和色彩作用,努力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氛围格调和丰富多彩的情趣效果。其中,冀州博物馆亮化以震撼的裸眼3D“投影秀”结合九州文化广场滨水景观带联动的大型灯光艺术表演系统,突出河岸线、岛屿与树木照明,形成别出心裁的“写意画”效果;冀州广电大楼借助现代照明手法,结合新媒体艺术灯光形式,生动营造“冀州韵、衡水魂”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冀州夜景灯光改造项目,总投资3326万元,包括玄门、天长地久桥、玉泽园等15个亮化改造景点。目前,除玉泽园景点正在安装灯具外,其余14个亮化改造景点全部改造完成,冀州城区夜景又增添了一道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独特风景”。

关键词:冀州区,亮化水平,灯光盛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