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桃城区河东街道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伟凯 2017-07-19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伟凯)为加强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喜迎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召开,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开展了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整治为重点的“清源”专项行动。

  针对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情况复杂的实际,河东街道成立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源”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项行动的领导、协调和组织推进工作,为畅通信息渠道专门建立了河东“清源”行动微信工作群。他们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清源”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居,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5月25日,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召开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源”行动动员大会,邀请辖区派出所相关同志就“清源”行动的具体要求对村居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各村居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工作高潮。

  该街道通过宣传车、明白纸、电子屏、展板、条幅等形式,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源”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主动登记备案,已悬挂条幅76条,电子屏宣传40余块,发放明白纸6000余张,制作“清源”工作证84张。同时,以村居为单位,组织各村居两委成员、楼院长、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包片包段包户,逐小区、逐企业、逐门逐户走访,地毯式排查,准确地进行信息登记;对“叫门不开、见不到人”的,通过反复登门、早晚入户等方式直到找到为止,真正做到了村居不漏房,房不漏人。

  为促进工作开展,他们建立并实行了日汇报、周调度、月通报、信息反馈、责任追究等12项制度,全面掌握各村居工作进展,及时协调派出所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工作快速推进。他们每周对各村居“清源”工作进行一次排名,对排名后5位的,由街道纪工委直接约谈村居干部。对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虚报漏报的,一经查实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截至目前,该街道已走访群众8200多人,清查流动人口1100人。

关键词:桃城区|河东街道|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