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通车!去园博园更方便啦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王美中 马顺 2017-07-12 09: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1日,8.5公里的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以下简称衡水湖连接线)主体完工并通车,这条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打造,从大广高速衡水南收费站向西一直延伸至东湖大道,再北行约4公里便是省园博会现场,是外地车辆到园博园距离最短、最便捷的通道。

  衡水湖连接线建设规格较高,全线长8.5公里,路基宽24.5米,为双向四车道。工程从2016年7月18日起施工,合同规定8月底完工通车。连接线项目在建过程中恰好赶上衡水市主办省首届园博会,为了顾全大局,衡水市交通运输局主动把项目建设与服务园博会挂钩,把工期前调一个半月。

  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是高速至园博园距离最近,最便捷的线路。衡水湖连接线对于衡水湖区的旅游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将起到优化作用。省园博会开幕后,外地到此旅游的大部分车辆会经由高速衡水东口、桃城口、衡水口等站口,并且大都贯穿衡水主城区,并在衡水湖北汇流,而形成一条庞大的车流带,将对衡水市道路通行造成巨大的压力,而衡水湖连接线的开通,将对这些车辆起到分流作用,也会大大减轻衡水主城区和衡水湖区的通行压力;而从冀州过来的大型车辆就会经衡水湖连接线绕道新106国道,不再通过衡水湖核心区域。

  衡水湖连接线项目被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为2017年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这个项目不是考虑一个部门的利益,得综合和长远考虑,有利于衡水湖的保护和发展,有利于滨湖新区的总体城市路网布局,有利于省园博会的召开,还得有利于优化全市综合路网布局,以及方便周边百姓出行等等。

  衡水湖连接线未来还将打造为衡水市的南迎宾线,并成为滨湖新区未来的城市主干道,将有利于促进衡水市“一湖三区”城市格局的形成。

关键词:大广高速,衡水湖,园博园

责任编辑:胡竞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