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两个专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7-02 10:3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衡水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庆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发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直各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严从实落实省委部署,一招不失抓好各项任务,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出成效、出亮点,走在全省前列。

  王景武强调,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找准问题,拉出清单,按照方案要求,一项一项梳理清理,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要分析原因,对症施治,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推出一批接地气、可操作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既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又要健全规章制度,推动源头治理,还要把阶段性成效与长期整治统一起来,把两个专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景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两个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精准研究和分析问题成因,认真加以解决。要把制度刚性贯穿始终,以严实作风严格执行制度,严明制度规范,真正让制度明起来、严起来、立起来。要把严格问责贯穿始终,从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违规违纪人员直接责任几个方面着力,以问责传压力、以问责促落实。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在细化制度规定、完善配套措施、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辩证的思维推动问题解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王景武强调,要逐级压实责任,形成推动两个专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各牵头部门要负总责、牵好头,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切实把主体责任压实压紧。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自查自纠成果,务求清理实效。要创新方式,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强有力手段,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例并通报曝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