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主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5-22 14: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有关重点工作在全省的排名情况;研究全市几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中心城区建设管理突破年和脱贫攻坚突破年两个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郑丽荣、王金刚、李洪林、张庆祥、崔士霞、钮兴辉、孙世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从严从实,务求取得实效。要细化实化举措,坚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推”在精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日常经常。要注重搞好结合,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等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促进真学真做,确保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史姓党、为党、护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党史工作。要加大研究和挖掘力度,加强对上沟通,争取指导支持,切实搞好党史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切实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党史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干字当头,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推动重点工作争位次、出亮点,确保到年底各项工作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围绕做好下半年十九大安保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加投入、充实力量,确保万无一失。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放大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成果,加大对接跑办力度,确保更多科技创新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按照“1+27”文件要求,下死手扭住不放,今年要力争从全国后十中出列。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区同建”要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和推进,坚持与现代农业强市、产业转型升级、园博园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开发区建设要在规划建设、设施配套、体制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打造更多的经济发展增长极。县城建设要坚定不移走好“小县大县城”的路子,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切实增强承载力和吸引力。
  会议强调,滏阳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园博园建设与城市发展研讨会、“一湖三城”城市规划调整、承接雄安新区辐射、董仲舒思想文化研究及推广、衡水湖生态保护等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必须凝聚全市力量,加快推进实施。牵头领导要按照分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进入角色,加强研究谋划,形成明确的推进思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硬措施、实招数,确保重点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中心城区建设管理突破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辐射带动能力。要坚持高点运作,建设上追求高标准、高质量,管理上体现高水平、高效率。要坚持强力推进,紧紧盯住“两城两会一赛事”这个重点,对涉及到的重点城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办成一批事关发展、事关群众生活的好事实事,让老百姓共享中心城区建设管理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破年”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突出精准,深化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我市在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坚持对症下药,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要突出实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工作扎实、效果实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常委,(扩大)会议, 王景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