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王景武接见衡水市参加省第七次少代会代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6-01 22: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接见了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衡水代表团全体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主持,副市长刘玉华出席。
  在认真听取有关代表发言后,王景武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要求,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以德为先,从小学会做人,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起,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事迹、美好事物,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要志存高远,注重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要勤学善思,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学会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用自己的双脚去站立、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为将来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发展,争当勤于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王景武指出,省第七次少代会是全省少先队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面向未来、共谋新时期少先队事业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希望各位代表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好大会,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反映少年儿童心声,集中精力审议报告,圆满完成少代会的各项任务。要搞好交流、树好形象,主动向全省各地的优秀代表学习,不失时机地宣传近年来衡水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少先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礼貌、奋发向上的会风会纪。带队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特别是要照顾好少先队员代表,确保他们安全、顺利参加好会议。要领会精神、抓好落实,积极研究少先队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团结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王景武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儿事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具体领导,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要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密切团教合作。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肩负起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重任,在新的起点上把星星火炬事业推向前进。
  据悉,省第七次少代会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石家庄召开,我市23名代表参加大会。

关键词:王景武,接见,少代会,代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