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饶阳县公安局王松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7-06-23 18: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松,男,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饶阳县公安局五公派出所所长。

  选择了警察,就意味着担当和奉献,从警十几年来,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将满腔的热情化为职责坚守,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他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呼声,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入调处群众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群众家门,大事不出派出所门,受到了上级表扬和认可,2015年被评为“全市党育式民警”。2016年因巡防工作突出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巡防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个人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在严打工作中,王松同志积极创新警务模式,所队联合, 2016年全年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6名,上网逃犯6名,逮捕成绩居全局之首。

  根扎群众,扑下身子搞调处,做群众的贴心暖心人。从警十几年来,他以所为家,因为经常进村走访,辖区各村男女老少对这个个头不高,脸上总是带着憨笑的所长十分熟悉,谁见了他都愿意和他聊两句,说说家长里短。辖区群众谁家有困难,王松同志就会出现在哪里,不管是清官难断的家务事,邻里之间的地边纠纷,房屋占地纠纷他都认真调处,有时候几棵小树,几十元的电费纠纷,他都不辞劳苦跑断腿。正是这么多年朴实、默默的付出,使他真正赢得了群众的尊敬与爱戴。用王松的话说:“是老百姓信任咱才和咱交心的,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看似朴实的话语,其实是他用入警誓言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

  一碗水端平,细心加耐心,再繁杂困难的家务事都会迎刃而解。2015年3月22日,五公村民李建辉媳妇叫娘家的父兄将其公公打伤。事出有因,王松立即着手调查,凭着耐心,查明事情追溯到三十年前的分家,当时老二因分到房屋给没房的老大补偿一万元,但至今未付,老大厚道和二老一起生活,上些日子母亲生病住院,老大实在负担不起医药费,想让老二负担点,但老二媳妇就是不让,老大就又提起了分家应分的一万元,老人们觉得老二家不好惹,说让其负担五千元,就两清了。但老二媳妇蛮横不讲理,因在理论过程中,公公拉扯了她几下,就纠集其娘家四人将老公公暴打一顿。查明情况后,王松立即入村走访,接触双方群众,经过多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老二和媳妇终于找到老人陪礼道歉,负担了五千元医药费,并表示冰释前嫌。

  群众利益无小事,端正态度伏下身。群众的矛盾纠纷往往是小事积攒导致的。他任里满派出所长时,辖区群众韩更同报警称有人打架。王松到现场后发现又是亲哥俩,为地边闹事。经调查原来事关他们上辈遗留下来的一个大坑,每年老大把坑里成材的树卖掉,老二什么也得不到,心里不平衡,这不老大种地又把地边挪了,双方起了争执。见到这情况,王松觉得还应该从源头入手,他实地察看了大坑,听听百姓们的意见,征求村干部的意见,同时查清村里的分地册子,他带人亲自用尺子一点一点给两家量清,给老大老二分头做工作,最终将此案成功调处。

  说到调解矛盾纠纷,王松形象地说,我们民警就是一个正能量的程序,在查明原因后,公正地将程序套入双方的CPU上,这事就调成了。他始终坚持以警心换民心,坚守在调处一线,因调处工作突出,2015被评为全市党育式民警。

  创新巡防模式,牢牢抓住农村巡防勤务,踏下身子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神。在巡防阵地建设上,王松同志在科学设定巡区和巡逻时段的同时,向持之以恒要平安,切实做群众的平安保护神。任五公派出所长以来,严格按照24小时不间断巡逻的要求,以警情为导向,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压缩犯罪空间,特别是在偏远地带变压器案件高发的态势下,王松同志坚持带队巡逻,派出所将辖区划分为四大战区,依托村两委班子组建四支巡防队,由派出所民警带队,加强巡逻。

  为解决基层所队警力少,任务重的问题,王松同志实行所所联合、所队联合、全警参与的巡防工作模式。根据研发案警情导向,派出所同巡警、特警、交警、刑警相配合,跨辖区、跨警种作战,将分散警力合成“拳头”集中巡逻,将巡逻触角延伸至重点区域,提升巡逻实效。2016年,因在巡防工作中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多,质量高,在年度考核中名列全局第一。

  针对五公辖区原南善片温室大棚区时发三轮车被盗的警情,民警下午深入棚区,向棚室种植户征集线索,并进行安全防范指导。深夜,王松带领民警进行加强巡逻,确保辖区平安。在2016年全年的巡逻联动中,派出所共出动警力900多人次,巡逻450余次,盘查可疑人员400余人,盘查可疑车辆700多台次,先后查获杨各庄村街面玉米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查获盗窃玉米的三轮车一台。

  2016年6月11日,王松同志通过长达几个月的秘密侦查,成功发现了公安部A级、三地上网逃犯李某的活动迹象。近日,王松同志发现其妻子搬离了先后围绕其妻子、母亲居住的空城村、屯里村展开走访摸排,最终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后,在一荒废的小院成功将李某抓获。

  在今后的工作中,王松同志将秉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主动担当,尽职履责,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饶阳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